ai芒果酱

论战争与性张力(11)

“所以,这几年你都在做什么呢?”steve陪sharon一起处理完神盾局的一堆工作,伸了个懒腰,状似无意的说道。

“抱歉,你知道的,机密。”

“ok,我的错,那我换个方式问问,你还是一个人吗?”

“我要结婚了。”看到steve惊讶的表情,sharon赶紧开口“抱歉,我应该早点告诉你。”

“没事,不要在意。”

“你误以为我们会有转机?”

“事实上,有一点,也许下次,记得戴上戒指。”steve故作轻松的摆了摆手。

“wow,这就是问题所在了,他还没向我求婚。”

“那你怎么知道,他要向你求婚呢?”

“因为我在等,而且我已经等了3年了。”

“什么意思?”

“你知道我什么意思。”Sharon只是看着他。

“我有点糊涂了,当初是你提出分手,现在你又说你在等着我求婚?”

“那么你愿意吗?你愿意跟我结婚吗?”

“不,我不知道。”steve有些惊讶的看着眼前的女孩,似乎自己从来没有了解过她一样,他曾经有想过,要是当时他拉住了她,他拒绝了分手,他们也许会继续在一起,他们会结婚,会生小孩,也许今天他们就不是在酒会上相遇,他们会一起去参加。这是他一直向往的生活,可是现在当他真的可以实现的时候,他却退缩了。steve总是很容易对坚强,勇敢的女性产生好感,比如carter比如sharon,以前bruce曾经无意说过,人总是会被与自己父母相像的人所吸引。他深以为然,他的母亲sara就是一个坚强勇敢的女性,也许是移情作用,他总是容易冲动的想与这类的女性组成家庭,后来他跟sharon分手后,他其实隐隐明白是自己的问题。在后来他跟很多人恋爱过,但是每次到临门一脚的时候,他却退缩了。他曾问自己“这不就是你想要的生活吗?”他想回答是,但是心里总有什么在告诉自己这不对,不是这样的。以至于他不得不结束了一段又一段的恋情。

 “你想知道答案吗?关于我们分手”Sharon看着陷入自己情绪的steve突然了然的笑了。

Steve楞了半晌,像是有点不明白现在这样跳跃的节奏。

“我想知道。”

“我们之所以分手的原因,不是我的任务,也不是别的什么,而且我打赌这也是你过去3年来所有恋情都失败了的原因。”

“it’s tony”“just tony。”

“不可能。”

“事实如此。”“这就是为什么你们分手之后你还能跟他厮混在一起,但是这不会长久的,因为你还爱他。”

看着醉醺醺的bucky揽着同样醉态的tony回来时,steve突然想起了sharon的话,她是对的,这么多年他始终没法从那段过往中走出来,他始终留在自己和tony的回忆里,他伤害了tony,对于这些已成的事实,steve选择了逃避,因此他伤害了更多的人,什么梦想的生活都是自己逃避的借口,在那样看似完美的生活里,他却无法向任何人许诺,因为这个生活里没有tony,没有那个自己深深爱着的人,他以为自己走出来了,其实没有,他爱tony,他只是没法忍受自己真正的伤害了tony,内战后,他给tony寄了一部手机,他告诉自己总有一天tony会原谅他,那个时候他会拨通电话,可是过了好久好久,电话一直没有响起来,steve终于明白,他不可能得到原谅。
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