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i芒果酱

论战争与性张力(14)

“一般分手需要哪些步骤,才是彻底结束?”

“蛤?”tony有些懵的看着bucky,有点没反应过来。

“也许要揍对方一顿?扔了他的东西?打个分手炮?毁掉他的家?是这样吧,我猜。”

Bucky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,突然毫无预兆的扔下一张大钞在桌子上,拉着还在懵的tony快步往外跑去。

“你带我来这干嘛?”tony喘着粗气的看着一边一滴汗都没流的冬日士兵有点不爽的责问,他还懵着呢,饶是tony都没能弄懂他今天到底是经历了什么,他不是正难得的敞开心扉在跟bucky谈论他的感情吗?怎么一下就被拉到美国队长纪念馆了呢?

“按照国际惯例,分手的最后一个步骤就是毁掉对方的家,介于之前的步骤你们都做了,而且现在你的前男友还住在你的大厦,所以你现在能毁掉的只有这里了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tony看着一脸认真的bucky大笑了起来,他笑的太用力,几乎脱力从阶梯上掉下去,而bucky就是站在那里看着,看着终于开始发泄着自己情绪的钢铁侠,看着终于脱下钢铁盔甲的tony,不发一言。终于tony深深吸了几口气平复了心情,笑着看向自己,他突然觉得这些日子困扰自己的东西慢慢在心底散去,脑子一下子清醒起来。

“ok,但是我们怎么进去?”

回答他的是面前已经被打飞的大门。

“wow。这真是…”tony还来不及发表自己的感想就已经被冬日士兵拖进了纪念馆里面。

Tony看着放肆的砸着纪念馆的自己,嘴角眉梢都高高扬起的自己,大笑大闹的自己,他突然想起20年前,那个还没有经历过伤痛只是肆意飞扬的少年,那时候的悲伤都那么的矫情,自己怎么会变成现在这样的呢?看着玻璃中这个满身怯懦的男人,他感到有些恍惚,自己是怎么被时光一点点变成现在这个连自己都不喜欢的样子呢?他停下准备将墙上照片扯下来摔碎的手,呆愣愣的看着照片上那个正气磊落的身影,不觉忿然泪下,原来这么多年变了的只有自己,他满身尖锐的刺,终究在时隔多年以后刺入自己的心里。

“你还好吗?”

“我不好。”tony拖着哭腔“我一点都不好。”

满地凌乱的照片,破碎的玻璃,在微弱的荧光灯照射下,有些让人心碎的美感,tony一屁股坐到展览台上,双手捂住脸,终于将自己的疲惫释放出来。

“我简直太糟糕了,你看我都做了些什么。”

“事实上,你是我见过最棒的人了。”bucky坐到tony旁边一只手揽住了他,让他倚靠在自己的肩膀上。

“别安慰我了。”

“真的,你可是天才、花花公子、慈善家、亿万富翁,最重要的你还是钢铁侠,说真的,一般这都是形容不同人的词汇,你什么时候见到它们聚集到一个人的身上过。”

“这是新的讽刺方式吗?帮你的老朋友再来讽刺我一次?”bucky夸张的说话方式让tony破涕而笑起来。

“no,我是认真的,你可是tony stark。”

“一个彻头彻尾的混蛋。”

“才不呢!听着,我知道你这个家伙总是喜欢自我否认,但是我现在讲的每一句话都没有要欺骗你,在我看来你就是这个世界上最无私,最崇高的英雄,如果硬要说你是个混蛋,那也是个不在乎自己,只知道奉献的混蛋,我很遗憾你不能看到我眼中的的你自己,只有那样你才能明白你究竟有多好…”

Bucky还没来得及说完,tony就侧过脸吻了上来,他的脑袋彻底的当机了,就像每一次被洗脑的时候一样,只是这一次无比的美妙,等bucky真正清醒过来的时候,他已经回到大厦的床上了。

看着一边光溜溜的tony,bucky死命的掐了自己一把,嘶,他倒吸了一口凉气,尽量不让自己尖叫出声,我们睡了?bucky还是有些不敢相信,他抚着自己笑酸了的双颊,盯着一旁的tony出神。天啦,他可真好看,难以相信,这是真的吗?我们俩…要不是怕弄醒一旁的tony,他恨不得在床上打几个滚来庆祝。

“早上好”tony一睁开眼就看到笑容瞬间僵硬在脸上,面部肌肉不自觉抽动的bucky有些好笑的开口。

“早上好。”bucky好像有些吓到了,吶呐的说道。“那个,我…你…”“我们…”

Tony饶有兴趣的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,什么话都没说。

“我喜欢你。”bucky咬了咬牙,终于将藏在心底多年的话和盘托出。

Tony有些愣住了,他没想到bucky会说出这番话,但是下一秒,他脸上的红晕就藏不住了,tony有些结巴的开口“哇,这真是…挺…”

Bucky紧张的看着tony,好像接下来的话能决定他究竟是上天堂还是下地狱,一脸严肃的让tony不自觉的笑了起来“所以我有了一个超辣的男友是吗?”

Bucky几乎不敢相信的看着tony,他猛的从床上跳了起来,开始欢呼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