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i芒果酱

论战争与性张力(16)

Tony没有告诉过bucky他其实来过这个餐馆,这个位于布鲁克林唯一的70年前到现在还存在的餐馆,只是那个时候他是跟steve来的。

那个时候steve刚刚从冰里解冻出来,就像之前的bucky一样,面对这个全新,新到几乎是另一个世界的纽约,steve感到无所适从,这个巨大的庞然大物,他选择了一个人面对。后来复仇者集结,tony邀请了所有的复仇者住到stark大厦,他们也没有频繁的交集。直到有一天的早餐tony发现一贯在厨房里忙碌的美国队长不见了身影,那个时候他只是调侃了下,老冰棍终于有自己的社交生活了,并没有太放在心上,可是之后连续的早餐缺席,电影之夜不见人影,让tony有些奇怪了。终于在一次战斗结束后,tony拦住了一边匆匆想要去换下衣服离开的美国队长“captain,我们必须谈谈。”

“可是我还有些事情,可以晚上再谈吗?”steve有些焦急的看着眼前一脸没得谈的tony。

“那真是太巧了,我想这就是我们要讨论的。”

“虽然我不是队里的队医,我的意思是心理医生,但是你最近除了任务都见不到人,我问了nat,肥啾,就连sam都不知道你干什么去了,虽然这是你的私生活,我本不应该过问,但是…”

“但是做为一个刚刚解冻的老冰棍,除了晨跑锻炼几乎不出门的老古董,对现代科技不热衷的老古董,除了复仇者几乎没什么认识的人,突然一天到晚忙到见不到人影,会不会是发生了什么事情或者陷入了什么不好的事件里面。你是想说这个吧?”

“我不是,我没有别的意思,我只是关心你。”tony有些慌乱的解释着。“当然你要是遇到什么天作之合,我们也是由衷的为你感到开心,就是让我们见见她,你觉得呢?”tony看天看地就是不看captain,不想让心里莫名涌出的小委屈被发现。

“你在想些什么呢?”steve轻笑了一下“我很开心你这么关心我,我很开心。”看着steve由衷的笑容,tony瞬间心跳慢了几拍。“我不是想瞒着你们,只是你们的事情都太多了,尤其是你,每天在工作室从早忙到晚,连饭有的时候都来不及吃,我实在不好意思为了我自己的事情去麻烦你,让你担心了,抱歉。”

“你在说什么呢?我们可是朋友,什么是朋友,就是任何时候你有任何的事情都可以来找我,哪怕是一起出去喝个酒什么的这种小事。你确实该说抱歉,因为你这样子真的很不够哥们。”

看着steve听完这番话,瞬间垂下头一脸做错事情的样子,tony觉得自己好像欺负了一个小puppy一样,心软的一塌糊涂“咳,这次就算了,但是下不为例,所以你到底是发生了什么呢?”

“所以你是为了保护这个小餐馆不被强拆,然后加入了这个时代建筑物保护的组织,用游行这种没…我的意思是行为艺术来保护这个建筑物?”tony看着一脸真诚的steve实在没办法说出打击他的话来。

因为tony真诚的那段好哥们对话,让steve深受感动,于是他们换完便装之后,steve就拉着tony来到了这个位于布鲁克林的小餐馆,并将这段时间早出晚归的原因告诉了tony。

“我知道这样没什么用,但是如果我们不提出抗议,这个餐馆很快就会被强拆掉。”steve有些沮丧的低头说着“我只是希望它能再慢点。”steve轻轻的说。

“为什么?我的意思是这个饭馆对你来说有什么回忆是吗?”

“不,从没来过,只是这是我能在纽约看到的属于我们那个年代,唯一的证明了,其实挺蠢的对吧?”

“才不呢!”tony有些激动的挥舞着手臂站起来“每个人都有自己留念的东西,有时候是一本书、一只笔、一张唱片,每个人都有不能抛弃的东西,这才是我们跟机器最大的区分,你成为人人敬仰的美国队长不是因为你抛弃了什么,而是那些你没法抛弃的东西,他们让你更有血有肉,让你成为一个生动的全民偶像,而不是一个战斗机器。所以,别认为你自己傻,那些说你傻的人,才是真的傻。”

看着说到激动处吐沫横飞的tony,steve心底某块冻成坚冰的地方,融化了起来。也许是因为他表现的太好,大家都没有发现美国队长其实慌张无措的内心。一个完全陌生的年代,他孑然一身的呆在这个灯火酒绿的大都市,他心里想要逃离的念头越来越深,有时,他会想这会不会只是一场梦,梦醒了,他还在战场上,身边还是他熟悉的朋友,有段时间他频繁的梦到自己回到了自己熟悉的地方,看着自己熟悉的床,忽然泪止不住的流了下来,等他醒过来,才发现枕头湿了一片,但是等他起床后,他还会是继续去世界各地完成各种任务,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。

他告诉自己这个世界需要美国队长,也许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,但是他们不需要steve rogers。

“对了,我可以买下这片地啊,这样的话,这里就不会被拆掉了。”tony突然开始兴奋的说起来“我怎么这么蠢,就这样做就好了啊。”

“tony,谢谢你想帮助我的心,但是不可能的,这片是政府批文决定拆建的区域,你买不了这块地,而且其实就像纽约这个城市一样,这里容不下太多过时的东西。”steve垂下眼睑,勾了勾嘴角,轻轻的说道。
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