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i芒果酱

论战争与性张力(17)

“pepper,帮我查查布鲁克林13街区的那片地产,还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争取下来。”

电话那头沉默了半晌“captain也问过我这个问题,tony,我知道你想帮忙,但是我的回答跟那次一模一样,没有办法,那个餐馆能存在那么久已经是很不容易了,那片区域用脏乱差来形容一点都不过分了,推掉重建才是最好的结果,对任何人来说都是。”

“pepper。”

“我很抱歉,但是tony,哪怕这件事有一点回转的余地,我也不会如此。”

“嘿,来点啤酒?”tony提着一打啤酒,拍了拍站在阳台上看着满天星空的steve。

“谢谢”steve接过啤酒两人碰了下杯。

“不用客气,你知道我也没帮上忙。”

“你怎么会这么想,知道你为了我做的这一切,就已经让我很开心了。这个世界不是所有的结果都能尽如人意的,我们已经成功的让拆建的时间延长了不是吗?我们留了足够的时间和过去说再见,这个对我来说意义重大。”

“但是…”tony沉默了一会“我希望你不要生气,这是第一次,我看到你争取什么,我是说除了在战场上,我们并肩作战的时候,你对于你不能认可的,你都会拒绝,你会大声说出来这是不对的,我们不是为了政府服务,我们是为了人民,那个时候的你光芒万丈,可是当你脱下制服的时候,你的由内而外散发的光芒突然就消失了,我的意思是,不在那么强烈,我一直以为这是你的个人风格,直到这一次的事情,让我看到了平凡的steve rogers身上同样的光芒,我才发现我这个队友做的好不称职,居然没有发现你正处在一段不好过的日子里,与其说我想帮你留下那栋建筑,不如说我想帮你找回你自己。”

看着steve惊讶的目光,tony有些紧张的挠了挠头“我真是太粗心了,我早就应该知道面对这个新世界对你来说没有那么容易,你一个人撑着,一定很累吧。”

Steve深深的看着tony,好像要看进眼前这个人的灵魂一样,那瞬间他觉得自己的心就像被开水浇了一样,化成了一滩水。

他看着tony眨巴眨巴的琥珀色大眼睛,向前一步,抱住了他。

“我很害怕,tony,我在想这一切对我来说是不是一场梦,梦醒了,你们就会像bucky、pegge一样从我的生命里消失。这个世界太大了,tony,大到令人恐慌,我们不知道的事情太多,我很害怕,有时候我会胡思乱想,我会想要是我当时死在战场上该有多好,这样一切都变得容易起来,但是我不能,我是美国队长,他们需要我。”

“你当然不能,因为你是steverogers,而我需要你。”tony听到耳边steve的呼吸声突然急促起来,他肩上的那一块衣料被泪水浸湿,tony有些心疼“你以为是美国队长这个空头衔让我们大家,毫无道理的去相信你吗?我们有这么笨吗?是因为你,是因为美国队长身体下,steve rogers的灵魂,那个高尚的、勇敢的灵魂。我见多了名不符实的蠢蛋,但你不是,你要是觉得大家真心相待的是一个头衔,那你就太看不起我们了,我们需要你,steve,it’s always you。”

“你是一个过时的人,但你有一颗永远不会过时的灵魂,所有,有点信心,只要你想,我会一直陪着你,直到你觉得好过起来。对了,你知道曼哈顿有家特别好吃的甜甜圈,我明天正好有空可以带你去,要知道吃东西会让人感到快乐的。”

“tony”steve低笑起来,胸腔的震动的频率,让tony半边身子一下子麻酥了起来。他放开tony好笑的说道。

“你究竟是想安慰我,还是想吃甜甜圈?我知道那家店,就是pepper一直不准你去吃的那家tiffany蓝是吗?这对你身体不好。”

“你说什么?”tony好像想起什么,身体一震看向steve。

“我说这对你身体不好。”steve有些懵

“不是,上一句。”

“pepper不准你吃tiffany蓝那家店的东西?”

“对,就是这个,我终于知道怎么保留那个建筑了,你记得那个餐馆的窗户吗?”tony差点兴奋的大叫起来。

“额,怎么了吗?”

“当然有什么,那是tiffany30年代的工艺,这个是属于受保护工艺,只要将这扇窗户列入拒拆理由,国家也拿它没办法的。”

“真的吗?”steve有种被超级大奖砸中了头的晕眩感。

“真的。”tony笑着说,看着tony亮晶晶的眼睛,steve觉得自己更晕了。

Steve永远没办法忘掉这天晚上发生的一切,后来这个餐馆如愿以偿的没有被拆掉,因为这扇窗户成为了有名的旅游定点,老板翻新了这个饭馆,倒是被美食评论家推荐上了纽约必去的10大餐馆之一。当然他和tony都默契的没有在提过这件事,这成为了他们之间的一个小秘密。也是那天晚上,steve终于从他的梦里解脱出来,如果那天晚上他不是梦到一个全裸的tony他可能会感觉更好。


评论

热度(9)